隗熠烨

新人写手,因为是学生,不定期更文,一般写原耽,也有同人

梦与现实

[正文]

        今天的林丞不太高兴。


        他的赛可跳了一段舞,自杀,未遂。


        他是该庆幸自己动作够快挣脱了绳子救下了赛可没能让他彻底自杀呢,还是该后悔没有照顾到赛可的情绪呢?


        以前的赛可也喜欢和他玩。但这次玩的好像有点过了。


        哦对,林丞忘记了,赛可生性多疑,这都是在试探他。


        好像吧,赛可的母亲是否患有妄想症?不记得了。


        psycho,赛可。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变态。


        但是赛可没有办法囚禁他,没有办法。


        既然赛可试探他,那么就证明给他看好了。


        林丞抱着赛可,一起死掉了。


        死因?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好像是跳楼?亦或是服毒?记不清了,那就让后人来考证吧。


                                                                           ------林丞日记。



        患者:林丞。病症:多重人格和妄想症。第二人格:自称赛可,具体不知。详情:主人格知道第二人格,并且相爱。


        医生看完诊断书,叹了口气。可惜,最后他还是没能救下他。他还是死了。


         死的时候啊,他旁边有一架摄像机,记录了他是如何自杀的。


        他跳了一段舞,是足太版本的Addiction。跳着跳着他的脖子开始渗出血珠,但是并不致命。尸检结果也是药物中毒。


        林丞和医生是一对夫夫,在一起两年多了。


        医生是一个心理医生,林丞则是被父母送来的一位患者。本来两人的交情应止步于此,但可惜世事难料,二人就这么发展了起来。或者说,是林丞先爱上了他。


        死的是他的爱人,医生却不感到悲伤,只是惋惜。


        大概他生性薄凉吧。


        啧,该走了。


        匕首刺下,他看着血液慢慢的染红了衣襟。


        他忽然想到了红领巾,好像也是被血染红的吧?


        所以,林丞,到底是不是他缺失的情感呢?


        可能吧。


        

        小黑屋里,林丞醒来了。


        赛可过来,温柔的抱住他,轻声在他耳边说,“醒啦?”


        林丞歪了歪头,思考了一会儿,说,“我做了很奇怪的梦。一会儿我是你,一会儿我是我。不过,跳舞的是我,医生也是我,最后,我都死掉了。”


        赛可轻车熟路的进入他,引得身上人一声呻吟。


        “不要想那么多啦,那些都过去了。现在呢,你只是我的了~”


        只是我的,不是别人的。只有我才能看见,你只能是我的。每一处,都只有我,能看到。


-end


后面是背景啥的,没问题,我没写偏(狗头保命)


------------

        林丞×赛可背景:[林丞视角]

       林丞和赛可是一对夫夫,在一起两年多了。


        林丞是正儿八经的中国血统,小有名气的写手,能靠稿费为生,但是赛可是混血。他的母亲是俄罗斯人,父亲是中国人。他长得更像他的母亲,有着白种人深邃的五官,白皙的皮肤,微卷的浅棕色头发,虹膜是漂亮的黑色,但又略微偏浅,看上去仿佛有星辰大海。


        赛可的名字是音译过来的。他的真名是psycho。林丞一度不太喜欢这个名字,也问过赛可,但是他说这是自己取的,不想改,原名林丞没记住,他不会俄语,只觉得赛可像是在饶舌说了一堆,也只好这么叫了。

        

        赛可喜欢开玩笑和恶作剧。刚开始的时候还很正常,但是最近林丞越发觉得赛可有些过了。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但是他开的玩笑让人不舒服。以前的玩笑很好玩,因为林丞总是能戳穿。他很喜欢看赛可被戳穿后的小表情。但是最近林丞开始看不懂了。


        赛可喜欢笑,也喜欢穿红色的衣服,他说这样可以让他看起来更白。


        赛可的母亲有过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她曾经抑郁了很久。还有一些妄想症


[赛可视角]

        赛可是个混血儿,学医,很了解人体血管。他喜欢林丞,林丞也喜欢他。


        两年前他们在一起了。


        赛可喜欢和林丞一起玩,也总是和他开玩笑但是林丞总是能戳穿他,他也享受林丞看着他被戳穿后的表情笑。


        在一起的久了,赛可开始怀疑林丞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林丞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爱他了。最近总是淡淡的。在一起两年了也没做什么过火的事。


        他开始胡思乱想。林丞在外面有炮友了?不爱他了?


        于是他开始用玩笑试探他。他已经准备好最后的背水一战了。


[主线剧情]

        赛克最近觉得林丞有一些冷淡。好像厌烦了似的,对他有点爱答不理。没什么可以举出来的例子,但他就是这么觉得了。最近开玩笑的同时也在试探,但是林丞开始不戳穿他了。就像是玩腻了的解密游戏,已经能猜到结局,但就是不把那拙劣的伪装出来的“局”戳破。


          这天赛可给林丞喝了一杯有安眠药的水,林丞再醒来时已经被绑在了椅子上。赛可跳了一段舞,Addiction,在最后一句时割了自己的脖子。在此期间的几处“干脆将我扼杀”也割了。赛可倒在地上,林丞挣脱了赛可绑的并不紧实的绳子,满目通红的扑倒在他旁边,用手探了探赛可的气息,(赛可屏息),听了听赛可的心跳,没有。说你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吧。拿着赛可自杀的刀就像胸口刺去,赛可拦下,后说出那些话。


        “你居然……真的上当了”


       过了一会儿,赛可抱着林丞,喃喃地说“对不起……再也不会了……林丞,我爱你。”


        “不要再这样了,我也爱你。”


        脖子上的伤是真的,但赛克学过医,没有割到到命脉,完美错过又能使人产生幻觉。加之服用药物,倒下的时间差不多该发作,以至于没有心跳。完美的骗局。



----------

最后的最后啊,这三节分别是以死为分界线的,有病的是赛可,林丞没记忆了

hai,写的乱,凑合着看

评论

热度(1)